挺无趣一人儿

【加油小朋友】一封来自凌晨的信

今天睡的很晚,一是在整理导图,二是在等你。

后者目前更重要一点。

你最近因为YH的事情心烦意乱,学习和生活基本一团糟,今晚又在找机构希望能走读,但我估计结果不如人意。担心你深夜失眠emo,所以一直没睡。

导图也整理完了,索性就来写封信吧,好久都没写了。

从哪里说起呢?2020那年寒假相识,到现在即将迎来第三年了。我从幼稚无知,到现在也成熟起来,有了点大人的模样,你倒是变化不多,或者说,假期的你。在学校的你和放假的你就像是两个人,看得出你真的很不喜欢YH了。也对,管的那样严,要我也受不了。不过我好像没提起来过,我的初中和他也差不多,除了初中时可以一周回一次家。

天天听一个人抱怨,日日看一个人沉沦其实是一件不是那么好受的事情。我所谓的处事方式,我的经验好像并不能帮助到她什么,甚至我眼中还不错的世界,对待她,好像都十分苛刻。

到底是哪里出错了呢?

我常常会在看到你的微信消息后陷入沉默。

无力,无望,无可奈何。

看着我曾和你说过的事情你一而再的重蹈覆辙,看着我绞尽脑汁想的鸡汤说完后你依旧颓废的话语,我不止一次怀疑过这些的意义。

到底是哪里出错了呢?

你好像变了,或者说是我落后了,我好像已经无法带给你力量了。又或许,改变你的从来都不是我,只是你自己在成长而已。

想想也对,当时我鼓励你去多交朋友,你说周围没有值得结交的,后来集训就交到了好朋友,想来,错的一直是我吧。

我总是自诩姐姐的身份,企图用我经历过的挫折帮你排除一切弯路,但其实你自己可以处理的,只是时候未到而已。我接触过的孩子常常比较早熟,小小年纪懂的比大人都多,所以我理所当然的将这种印象套在你身上。却忽略你是一个单独的个体,有自己的成长轨迹。总会长大的,何必那么快呢。

还好我没有学师范,不然一定是一个不合格的老师。

好像到现在我都没有学会怎么和你相处,你总是让我想起初中时我姑姑家的小孩,说是姑姑,其实并没有血缘关系,只是两家关系当时比较好,于是加了亲戚的称谓罢了。但是她十分粘着我,姐姐姐姐的叫个不停,粘人极了,希望我一直陪她玩,去哪里都跟着我,还不许别的小朋友和我太亲密。那时我对小孩过分热情的亲密疲于应付,甚至有一次在她大吵大闹要我陪她玩时还吼了她。

我从不是一个热情的人,也并非耐心至极。

现在想起仍时时后悔,她还那么小,她只是希望我能陪陪她,也就陪她一天,累点又怎么样呢?

但是当初我不是那样想的。当我两家因为工作调动联系渐渐不再密切,我从姐姐回到我独生子女的身份,我想,我再也不要有妹妹了。来个姐姐或者哥哥吧。

造化弄人,我遇到了你。

想来也奇怪,那是一个魔幻的寒假,人和事都很魔幻。我沉浸在不开学的狂欢中,也为此日夜焦虑。我迫切需要一个寄托,一个姐姐,我也迫切需要一个人可以证明我的价值。而这个时候,你出现了。

加了好友不久后,你就和我说了自c的事情。那就像我们关系的缺口,从那一刻开始,两个人开始介入对方的生活。一路走来,有相爱,有关心,有争吵,有冷战。我们经历了这么多,那么多,可我面对你的颓丧却依旧无可奈何。

不管是当时的“洋洋姐姐”还是现在的姐姐,我好像都没有学会如何做好一个姐姐。

那未来呢?未来会怎么样?我不知道。我一向不擅长处理人情世故。

哈,沉重了,夜晚确实会让人陷入负面情绪中。

写了半天,已经快两点了,准备先去洗漱,一会再回来继续写吧。对面宿舍楼只剩下两盏灯了,现在的小孩真的不能熬夜啊,不过晚风倒是很凉爽,不远处停着高大的吊车,黑夜中的影子给人莫名的安全感。学校最近在翻修,白天常常睡不了懒觉,希望明天不要吵我睡觉……两点多了,你依旧没有发晚安,又准备熬夜了吗?真是让人担心啊,不过根据我看的育儿公众号,这种时候不要打扰,默默陪伴就好。所以我就勉为其难再熬一会吧。

hey,你看,我在学着如何做个姐姐。

所以啊我的妹妹,就算哪里出错了,我们也依旧可以前进,以前无法改变,但是以后可以。或许YH真的不是人待的地方,高三真的很难,想坚持初心的路上全是荆棘,但是你要相信一切都会如约而至,它是最美好的词语:”等的很苦,却从不辜负“

你的未来也一定会如约而至的。

高三快乐,新年快乐,我的……

妹妹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 )

© 北极深水湖 | Powered by LOFTER